close

IMG_1762.JPG 

饒河街夜市因為在家附近,所以有的時候會到這邊來晃晃

夜市裡的美食不計其數,像是鄉淳布丁豆花、歐林鐵板燒等都是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

 

不過這次逛逛卻看到一個令我驚愕的食物 ~ 炸奧利奧

奧利奧不是餅乾嗎!?

 

看了一下菜單,綜合A餐是炸奧利奧兩塊+炸士力架;共要50元。

即使知道明擺著是貴鬆鬆的奇特點心,愛嘗鮮的個性還是驅使著我點了一份。

IMG_1759.JPG

  

在等待的途中看了一下他的攤位前面,居然有寫介紹:

炸奧利奧是一個美國園遊會很有名的點心,奧利奧沾特製的粉下去炸,

原本較硬的奧利奧中心會變成蛋糕的口感,外皮則是酥脆的。

這種有名的點心只有在美國有,一定要試試看。

IMG_1760.JPG  

嗯,真是寫到我心坎裡,我也覺得試試看就好。

 

這個炸ORIO似乎只能現炸,沒有看到有炸好的擺在旁邊,也很陽春的沒有展示台

老闆所使用的ORIO就是市面上買得到的那種,沒有不一樣

IMG_1757

 

老闆一開始會將ORIO沾滿了特製的麵衣再下去炸

而士力架巧克力則沒看到老闆是怎麼處理的,應該也是切一塊然後沾麵衣吧?

IMG_1761.JPG

 

炸的時候會用旁邊的特製鐵網壓壓壓,應該是因為ORIO內部空氣很多會浮起來

不壓下去的話沒辦法整個炸得金黃的關係。

炸好之後會放在一邊滴油,表皮呈現金黃酥脆的模樣。

IMG_1753.JPG

 

當放一陣子油滴得差不多之後,老闆就會起鍋放到鐵盤裡

灑上滿滿的糖粉,看起來熱量就是會暴表的感覺。

IMG_1755.JPG   

 

首先來試吃炸士力架,老闆會提醒你非常的燙。吃的時候請小心一點

IMG_1763.JPG

 

我自認為我已經夠小心了,小小的咬下一口。

滾燙的巧克力就無情的流到我的舌頭上

燙死啦!!!!!!!!!!!!!!!!!!!!!!!!

IMG_1766.JPG

結果被燙到舌頭,大概持續了三天左右才好。

姑且不提很燙的問題,炸士力架吃起來非常的甜。

油香與麵衣、巧克力、花生醬的香味結合起來,是一個全新的口感。

感覺有點像是將炸麵包拿去沾濃厚的巧克力花生醬。

 

接著試吃傳說中的炸奧利奧。

IMG_1776.JPG

 

一口咬下去,真的很像海綿蛋糕

黑色餅乾部分變成綿密的口感,中央的白色內餡跟餅乾融為一體,有著濃濃的奶油香。

加上外表的酥脆麵衣,形成了神奇的口感。

但或許是因為麵衣分散了奧利奧的甜味,吃起來並沒有像單吃奧利奧那麼甜~

IMG_1778.JPG  

 

整體來說,甜食+炸物真的是熱量破表的一品

應該是買過一次嘗鮮之後就不會再買第二次的特色小攤

愛吃甜的人應該會喜歡,但真的是太貴了!

如果之後推出單賣或是降價,或許才會再考慮吧!

 

P.S.之前在公館也看過一樣賣炸奧利奧的店,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家?

 

炸奧利奧小攤

地址:台北市饒河街65號

價位:一份50左右(除非你想吃更多)

arrow
arrow

    rayci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