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喝的是一支號稱很像威士忌的啤酒

由於我自己也有在喝威士忌的習慣,所以就對這隻啤酒充滿了興趣

以至於一開始買的時候完全沒有注意到酒精濃度

居然是恐怖的...13%

 

IMG_3398

這種酒的風格叫做「帝國司陶特

黑啤酒的風格有很多種,司陶特就是其中一種,算是濃度比較高的種類

而今天要喝的帝國司陶特,又比司陶特酒要來的更濃,相當驚人

通常這種帝國司陶特都可以放上個好幾年,味道聽說會更豐富更有深度喔!

 

馬上開罐倒到杯中...天啊,這是甚麼!?濃稠宛如醬油一般的不透光酒色,看起來相當嚇人

應該是我看過最黑的一款了,就算拿起來透光看,也不會有任何的光線照過去

而氣泡則是非常非常的少,不過是巧克力色的濃色氣泡

 

IMG_3399

聞起來有著黑咖啡、焦糖、烘培麥芽、與甜膩的香氣

另外還有一些些奶油跟烤麵包的氣味

 

在喝之前先提醒各位,這款啤酒建議放到10~15度再來喝,如果太冰的話只會削減他的香氣

甚至放到室溫,我認為都還是OK的!

(其實是因為一開始太冰喝覺得很難喝)

 

一飲入口,感覺酒體非常紮實濃稠,但卻相當乾爽,不太黏膩

有著大量的黑巧克力氣味、黑咖啡苦香氣與焦糖甜味

另外還有少許的木頭香氣與一點點只有在很冰的時候才有感的啤酒花味

喝起來相當順口,與之前的Oranjeboom14%不同,幾乎感覺不到13度的酒精

口中周圍會殘留一點點苦味,不過不多

 

IMG_3400

由於這款啤酒實在太甜又帶巧克力香,於是突發奇想的試著搭配著巧克力一起吃

沒想到出乎我意料的非常搭配!!可說是天作之合!

巧克力的可可油脂香氣跟啤酒巧妙的融合在一起,就像是非常香濃的酒糖巧克力一般

這更讓我確定了這款啤酒絕對適合搭配巧克力蛋糕或是餅乾、起司之類

一定也是相當的美味~

 

整體而言,我大概能理解當時店員推薦我說這隻會很像威士忌的理由

因為這支啤酒比較甜,而威士忌有大多數也都是甜的

但只能說,可能該店員比較不懂威士忌吧!威士忌的複雜跟調性也不是一個甜字可以解釋的

啤酒跟威士忌果然是不一樣的東西啊!

 

Struise Black Albert 史踹斯黑色艾伯特黑啤酒

購買地點:拉貝厚啤酒專賣店

價格:190元

購買日期:2013.9.17

Alcohol-warning-m3

arrow
arrow

    rayci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